《海贼王》漫画
<< 第941话
财神镇的大红人
第942话
“白舞大名”霜月康家
第943话 >>
SMILE
恩将仇报黑炭郎,强吞御田饱私囊,奈何气小胆如鼠,辗转廿载坏肚肠。
第941话 “白舞大名”霜月康家
942封绘.png
中文标题 “白舞大名”霜月康家
日文标题はくまいだいみょうしもつきやすイエ
英文标题 "Hakumai Daimyō" Shimotsuki Yasuie
合订本号 待定
连载序号 第942话
出版时间 2019年5月13日
页数 17页

封面图片

应读者要求扉绘:“从《世界芝士图鉴》中严格挑选芝士的蒙多尔和从《世界葡萄酒图鉴》中严格挑选葡萄酒的一流品酒师老鼠们”

——笔名 M·飞悠

情节简介

二十多年前,光月御田因为不希望成为武士,一心想要出海而被触怒了父亲光月寿喜烧,被逐出花之都,不得已逃到白舞寻求霜月康家的庇护。康家同样一个劲地劝说御田承担起责任,最后甚至气得动起手来。

现在,身份曝光的康家被黑炭大蛇的手下抓住,绑在了罗刹镇监狱前的行刑架上。周围的百姓得知康家还活着的消息后,纷纷上前表达自己对老大名的忠心。大蛇的人开始唱读康家“所犯之罪”,当念到他本人供述自己是四处劫财的“丑三小子”一条时,康家却说那只是自己为了引人注目而讲出来蒙人的。这句话透过光画被传到和之国各地,引起了人们的议论,就连底下的卫兵也觉得奇怪,因为之前抓住他的时候是在子时,而非丑时。德雷克注意到人们的目光全部都集中到了康家那里,因此小紫的葬礼基本上没有问题了,就在这时,有人来报财神镇的居民正一路涌来,要见康家,霍金斯感叹到他们真的是抓了个超乎想象的大人物。

刑场外,在铃后通往花之都的路上,小南子正一路狂奔,日和索隆布鲁克则在后紧跟。在博罗镇上,霍尔德姆等人正聚精会神地看着光画传来的惊人直播,完全没有注意到酒天丸正带着手下潜伏于自己身后,就在这个时候,锦卫门犬岚也来了,他们看到光画上的康家,不觉大吃一惊。

回到刑场上,康家嘲笑大蛇对自己公开处刑,却适得其反,苦了做手下的人。接着他望向远方的花之都,希望人们能记起这座城市是光月家族携庶民之手建立起来的骄傲,绝非黑炭大蛇掌中的玩物,他所做的只是用贪婪污染着这一片河山,不过就是个害虫罢了。最后,康家还有一事向人们道歉,他说所谓的画谜其实是自己做出来吓人的东西。黑炭大蛇背信弃义,夺取将军之位名不正言不顺,如果不是凯多在旁帮忙镇压,起义早就成功了,而自己因为心有不甘,隐姓埋名多年后“制作”了画谜,并当成恶作剧散发出去,没想到黑炭大蛇“胆小”过头,居然把“假”画谜当真,还抓了大批的无辜之人。

此刻大蛇终于来到了刑场,康家便唱起了歌谣:“恩将仇报黑炭郎,强吞御田饱私囊[注 1],奈何气小胆如鼠,辗转廿载坏肚肠。”康家一边唱着,一边想着自己已经帮助举事的武士们排除了嫌疑,让士兵们失去对大蛇的信心,还将新的集合地点交给了狱中同僚们,却唯独亏欠了自己的女儿小南子。

大蛇开枪,打死了康家。包括小南子在内的财神镇居民们含着眼泪,大笑了起来。索隆生气地问这有什么好笑的,却被日和拦住了,她回答说这都是大蛇和SMILE果实害的,那种东西剥夺了财神镇居民们的其他表情!

登场

(以下内容按登场先后顺序排列)

人物

地点

相关信息

情节

  • 霜月康家回忆起多年前回忆起数十年前光月御田因为触怒父亲而被驱逐出花之都,流落到白舞的事。
    • 在第940话中,勘十郎都没有认出霜月康家。而在第941话中,二人通过发型认出了他,并指出他的样子和二十年前完全不同。本话开头的回忆中,康家数十年的样貌终于出现在了读者面前。
  • 第942话中,黑炭大蛇和他的手下们都认为霜月康家就是侠盗“丑三小子”,但本话中,家康坦白那只是自己随口乱说的。
  • 康家牺牲了自己,为举事者们创造机会,逃离大蛇的控制。
  • 光月日和告知索隆,财神镇居民们异样的笑容其实是SMILE果实所致。

出版

  • 由于日本新天皇即位,加上5月法定假日来临,日本地区自2019年4月27日起连续放假10天。本期漫画的发行时间也因此被推迟了一周左右。

名称翻译

语言 地区 翻译
日文 はくまいだいみょうしもつきやすイエ
中文 大陆地区 “白舞大名”霜月康家
英文 "Hakumai Daimyō" Shimotsuki Yasuie
法文 Yasuie Shimotsuki, daimyo de Hakumai
西班牙文 El Daimyo de Hakumai, Shimotsuki Yasuie
意大利文 Il daimyo di Hakumai, Shimotsuki Yasuie
波兰文 Władca Hakumai - Shimotsuki Yasuie

注释

  1. 此处的“御田”在日语中与“关东煮”谐音。
avatar